芝士奶盖

随便摸点

无题(暗云向

ooc有 是云梦x暗姐

是和情缘缘@东方幻幻幻幻幻 的对照篇(大概)

云梦第一视角

 

 

江南飞絮绵绵,模模糊糊间倒像极了雪。

 

 

自云梦谷中出来数月,校服早已收拾齐整放入随身包裹,换上了一袭青衫,配上腰间盛满桂花酒的酒葫芦,乍一看还挺有隐于江湖的模样。

 

 

此时正是日暮,映着芳菲林的桃花,头一回觉得这漫天桃花开得娇艳。

 

“可能是醉了吧。”我晃晃头,散去一丝醉意,独自漫步在芳菲林中,恍然间瞥见了一抹暗紫。

 

 

“那是……”喝醉酒后整个人反应都慢了半拍,我提着灯摇摇晃晃的走近,却忽然嗅到血铁锈般的味道,猛然清醒。

 

有人受伤了,这是云梦身为医者的本能。

 

低头瞧着躺在地上的紫衣女子,头发早已散乱,衣服沾着大片血迹,手中握着一把匕

 

——看来是个暗香。

 

我翻开包裹为她上药,仔细包扎好,正准备为那人把脉时,她突然看着我,轻声的说了句话。

 

 

“我中的是剧毒,此毒无解。”

 

 

一听这句话,我只得作罢,毕竟我医术并不精湛,比不上一众云梦师姐师妹。但那暗香面容姣好,弯眉红眸,笑起来倒是让人移不开眼。

 

 

是个美人啊,可惜活不长。我不禁叹息。

 

“这位少侠,叫什么名字?”我盘腿坐在她身边,取下腰间挂着的酒葫芦。

 

“我名唤东方纤云,你呢?”

 

“纤云?是个好名字。叫我七笙吧。”我喝了一口酒,从喉咙火辣辣的沁入肠胃,转身把酒葫芦递给了她

 

“这是桂花酒,还挺香的,试试吗?”我偏头一笑,看那人将信将疑的喝下去。

 

“酒是好酒,”她眸中含笑,“你也是个美人。”

 

我突然觉得耳根子烧了起来,漫上了脸颊。

 

看来桃花醉人,酒醉人,眼前这人也挺醉人的。

 

后来我把纤云带回了处在江南的宅邸,日日外出采集药草帮她调理身子,偶然路过茶馆,又去打了几壶桂花酒,傍晚带回去与纤云共饮。

 

 

“你喜欢桂花酒?”我问

 

“曾经有人请我喝过,很好喝,比别的酒都好。”她眉眼含笑。

“我得出门一趟,毕竟我也没有多少时日了,有一封信,放在梳妆台的柜子里,你迟点再看。过几天我们在芳菲林再见一面吧,记得给我带一壶桂花酒。”

 

我点头,不再多言。

 

 

 

后来,我的确再没见过纤云一面,但脑海里尽是她的影子,信已经拆开看过了,芳菲林也去了好几回,只不过在芳菲林的一棵桃树下,有一个没立碑的墓,孤零零的,像是被遗弃一般。

 

 

 

后来的后来,我在云梦倒也混了个不大不小的地位,整天痴迷于观梦,每次徒弟来找我的时候都很无奈的问我——

 

“师父师父,你整日观梦,到底在观什么啊??”

 

 

而我也每次笑着回答

 

 

 

“我啊,在想一个很重要,很重要的人。”

 

评论(2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