芝士奶盖

随便摸点

云泥

是听歌上头的深夜短打 be

小姐x戏子 私沈未央,萧长乐

一发完,gl向,可搭配bgm《云泥》食用

 可能是个小长篇(?)

 

 

那年冬天来得格外早。

 

沈未央瞧着窗外,飘飘扬扬的雪在空中飞舞,然后落下地面埋入泥土,似要将这一方小院染白。

 

“阿萧,我想出去看看”

 

“小姐,注意身体,外边太冷了,多披一件衣服吧”萧长乐站在沈未央身后,执木梳,为她仔细绾着头发。

 

“阿萧有想去的地方吗?”沈未央将视线从窗外的雪移到铜镜上,与长乐含笑的眼眸对视。

 

“阿萧只想待在小姐旁边,哪也不去,哪也不走”萧长乐眉眼间都是沈未央,手脚麻利的盘好了发,插上簪,从背后虚虚的环住沈未央。

“当然,小姐叫我做什么,我自然也会去做”

 

“你这姑娘,就是贫嘴——”沈未央回头,食指点了一下萧长乐的鼻尖,“还不去把斗篷拿来,我带你去街上逛逛”

 

出了院门,街上热闹的不像样。沈未央买了两根糖葫芦,和萧长乐一人一串,有说有笑的朝前走着。

 

“阿萧,这条街上有一个戏院,我们去听戏吧!”沈未央眨巴眼睛,寒风吹红了她的鼻头,呼出来的白雾顷刻间被寒风吹散。

 

“好,阿萧听小姐的”

 

于是入了戏院,满当当的都是人。台上戏子唱,竟是一出《锁麟囊》。

萧长乐为沈未央寻了一空地,俩人并肩站在一起听着戏。

“小姐”

“嗯?”

“阿萧觉得,这台上的戏子……不如小姐好看”

 

沈未央笑,眼眸都弯成月牙了,“我倒觉得阿萧底子好,就是不喜打扮,日日束着头发,都不像姑娘家了,院内洒扫的海棠还比你会打扮”

 

萧长乐眯眼,不做声。

 

“傻丫头,生气啦?”沈未央拉着萧长乐手臂轻晃“阿萧,萧萧,傻萧萧,不要气啦,我回去给你绾发,给你弹琴听好不好?”

 

“小姐——”萧长乐认命似的一叹,“我怎么会生气呢,高兴都来不及呢”

 

“那我们听完这折戏后就去吃晚饭,天黑透后就去放孔明灯,我在院里做了好几天呢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沈未央说到做到,在外头吃完晚饭后,和萧长乐回到院内,拿出了好几个成型的孔明灯。

 

“阿萧,有什么愿望吗,可以写在孔明灯上,传说天公看到孔明灯上的字,就会帮你实现呢”

 

“有自然是有的”萧长乐支支吾吾,耳根子有点红,“小姐,我自己来写吧 ”

 

萧长乐接过沈未央递来的毛笔,一字一句的在孔明灯上写着什么。

 

“我写好了,阿萧你呢?”沈未央拎着灯笼起身,看了看萧长乐,“阿萧你怎么了,脸好像有点红过头了诶”

 

萧长乐摸脸,果然是滚烫一片,不自在的轻咳一声“咳咳……是被风冻红的,我也写好了。”

 

于是俩人去放了孔明灯,看着孔明灯一点一点升高的同时,沈未央轻声笑了出来。

 

“阿萧,我看到你写的字了。”

萧长乐的字是沈未央一笔一划教的,虽然没有沈未央写得好,但起码能入眼。

 

萧长乐的脸烧得更厉害了。

 

沈未央一点一点地凑近她,然后吻上了她微凉的唇。

 

就在这个雪纷飞的日子里,她们站在雪中,第一次十指相扣,第一次接吻,第一次共白头。

 

对了,萧长乐写的是

沈未央,我心悦你。


后来两个人仿佛没有了主仆之间的关系,萧长乐还是喊着“小姐”,照样细心为沈未央打理生活起居,只是在半夜其他人熟睡后,她们才共枕一席,十指相扣。萧长乐趁沈未央熟睡,偷偷的亲吻着她的额头,嗅着她发丝间的香气。每夜如此。

 

就这样在院中度过数月,后来沈未央要去给本家的长辈们拜年,亦带着萧长乐前往。

 

“祖母新年好,未央祝祖母新年长寿平安,新年快乐”

沈未央躬身行礼,一举一动都透着身为大小姐知书达理的性子。

 

“好,好——”祖母笑得慈祥“既然是新年,那就喜上加喜,未央啊,我为你择了一门亲事,是那城北李家的公子,身世……”

 

“祖母……未央还不想嫁人……”

 

“姑娘家岂有不嫁人的道理?这门亲事门当户对,就这样定下了,未央你回去,好生准备。”祖母摆手,示意她退下。

 

萧长乐听了这一番话,脑子一热,冲了上前 “岂有此理,这门亲事这么突然,我不允许小姐出嫁 !”

 

“这丫鬟哪来的,快撵出去,这么不懂事,别想在我们沈家待了 !”祖母怒气冲冲,指着萧长乐大骂出口,“我们沈家的事由不得你来管教 !拖出去!”

 

“祖母等等——她的卖身契在我这,我来打发她吧,不劳祖母费心了”沈未央出声,把萧长乐拉到身后。

 

“也好,未央你心里有数,我累了,来人,送大小姐回去——”

 

等到萧长乐和沈未央离开大宅回到院中,已经是正午了,沈未央闷声在书房里寻找萧长乐的卖身契,也不吃午饭,急得萧长乐一把拉住沈未央。

“小姐,再怎么样也要先吃饭啊……”

 

“长乐你闭嘴 !她们要我嫁人了,她们要我离开你……”沈未央泣不成声。

 

“没事的小姐,不就是离开吗,你把我送去戏院,你要好好的,自己要注意身体,天凉记得加衣,不喜欢什么要记得说,不许哭,你要多笑笑……”萧长乐哽咽道

 

 

“阿萧……”

“没事的,小姐,等我学戏后,唱给你听”

萧长乐抱着沈未央,郑重的在她眉心落下一吻。

“未央……”

 

 

 

沈未央出嫁之后两年,诞下了一子一女。

她再去戏院的时候,萧长乐便是那台上的戏子。

戏台上唱尽悲欢离合,戏子早已没了情。

去戏院一天后,她收到一封信。

萧长乐死了,只留下这封信,叫人送给沈未央

信上写的是若有来世

最后一出戏唱的是《霸王别姬》


end.

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