芝士奶盖

随便摸点

太阴(无cp向)

深夜短打,大概是一个about阴萝的瞎想

ooc有,私设太阴师姐阴无疾,师弟阴无终

 

 

 

  “掌门!掌门不好了——!”

  “何事?”

  “禀报掌门,山脚下的小镇又发大水了!!!”跑来的太阴弟子气喘吁吁,说话声时断时续“有好几个村民跑来这里求我们……献祭……让山洪……”那太阴弟子的声调逐渐降低。

  “无终,你回去,这件事我来想办法,切莫扰乱我太阴弟子的人心。”阴不孤揉了揉怀里的月奴,轻声吩咐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“师姐——师姐——!”

  “无终?怎么了,是不是不苦师叔的药草用完了,吩咐你来取?我这里只有……”

  “不是!!!师姐,山洪又发了……”

阴无疾的手微微一滞,随即抬头望天。

这次的山洪……又是哪位师姐呢……

  “师姐?师姐?!回神了!”

阴无疾猛然转醒,一言不发的放下手中的药草,轻功一跃踏上了房顶。

  “师姐,你怎么了?”

  “无终,听我讲个故事可好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曾有白狐,翱翔于天,而后有太阴。

  太阴的弟子自出生以来就是祭祀,自幼习巫术,尤其是女子,生即蛊生,死即蛊死。不能长大,不会变老,只能维持幼年的体型。

  女弟子中有不信命的,比如说不苦师叔,终日研习药学,以身试险,但更多的女弟子,则是为了山下的些百姓而死,我曾经看到过一封被献祭的师姐留下的一封信,她说,太阴的女弟子,为蛊生,为人死,身如浮萍,无依无靠。

可能这就是命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“师姐……可是……”

阴无疾忽然转头瞪着阴无终,眼睛睁得极大,蓄满了泪“可是?哪有什么可是!我好恨!我好恨!!”

  “为什么我是太阴弟子,为什么要生下这样的我!!!”

  “我只是想不被人笑话,能健健康康的长大,嫁人生子,然后再安稳的死去,为什么!!!”

  “我明明只是想成为一个平凡的人啊……”

阴无疾泣不成声。

  “但是,师姐,我们太阴弟子,本就是为了维持平衡而存在的啊……”

阴无终取出身后纸偶,用法力注入。

  “万物相生相克,平衡从未被打破,我们就是那个‘平衡’点…………生为蛊,意义即是长存,死为蛊,意义即是永生。”

  阴无疾沉默不语,手中铜镜照着她怔愣的神情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“不孤掌门,我有个问题。”阴无疾俯身作揖。

  “后悔……救太阴吗”

  “不曾后悔”

  “那又为何……”

  “太阴本就是神,生是祭祀,死亦是。这件事不许再说了,月奴通人性,不喜欢这种问题。”

  阴无疾轻叹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两天后,玄极楼传来消息,大水退去了,师门一切照旧,只是阴无终再也见不着阴无疾了。

 

end.

评论

热度(14)